基础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础科学部召开物理实验中心开放实验课程建设总结会

20181221日上午8:30,基础科学部在会议室召开物理实验中心开放实验课程建设总结会。会议由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张晶莹主持,学校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李伟东、教务处石博文老师、基础科学部主任宋敏、基础科学部副主任石莹岩和物理实验中心教师、部分物理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张晶莹对本学期物理实验项目的开放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张晶莹、邓宇、申芳芳、郭亮等4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本学期各自开展的物理实验开放项目的相关情况。石莹岩副主任对课程提出了整体规划。宋敏主任、李伟东主任分别从不同角度肯定了物理实验中心开展开放实验所做的工作

物理实验中心本学期共开放四个实验项目,选修人数140余人。开放实验改变上课形式,把主动权交给学生,课前布置实验题目,由学生自己查资料确定实验方案,老师审查方案的可行性,遇到困难老师和学生共同寻找办法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将开放实验与大创项目、物理实验竞赛相结合,促进实验教学与双创工作的开展。开放实验课程更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科研能力的培养,给予学生一个充分发挥和自由思考的思维空间和实验空间,有助于对大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